来三斤蛋黄奶酥
山人自有妙计。
 

《【董又霖x陆定昊】老房有喜》

大房子这个梗我真的不会腻。

OOC

 

 

#

陆定昊家住福禄小区三单元303。

福禄小区是个老小区,设施陈旧,环境一般,住户基本都普遍年纪偏大,陆定昊算是这个小区稀缺的新鲜血液。

不过他还挺喜欢自己这个临时小住所的,米白色的墙漆是他亲自刷的,家具是他亲手到各种市场淘回来的,阳台上的一草一木是他亲手养起来的——不过到底是有些拘束他发挥的空间了,按他不精准的计算,他大概到五十岁就能搬进梦想的豪宅了。

也就再等个三十年吧。

 

#

隔壁空房子来了新房客。

周末一大早说话的声音和进进出出搬东西的声音透过隔音一般的墙壁精准的传来,他趿拉着拖鞋跑到玄关,小心翼翼的透过猫眼看对面。

原来的住户李奶奶过世了一年多,房子一直空着。

李奶奶生前很照顾他,他也时常帮着李奶奶换个灯泡修个水管什么的,李奶奶是个好邻居,起码不会在陆定昊半夜在家唱k的时候来敲他房门。

所以他也不会计较李奶奶有些耳背。

他看了半天只看到了搬家工人忙里忙外,好奇心已经被消磨了大半,于是打着哈欠进厨房熬芝麻糊做早餐,打算上午出去买点菜,中午烧排骨吃。

 

#

他们楼道比较阴暗,声控灯亮不亮要看运气,陆定昊哼着歌,脚步踩得很重,今天不走运,到了三楼灯也没亮。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却被那儿立着的人吓了一跳。

陆定昊胆子小,皱着眉头盯着对方看了三秒,那人挠挠头,看着陆定昊一手抚着胸口的样子有些不解,自己长得很可怕吗。

陆定昊开口,谁啊你?站在我家门口干什么?

男生啊了一声,连忙伸出了左手,你好!我是刚搬过来的……叫我Jeffrey就好。

陆定昊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下巴颏点点手,示意自己还拎着菜,男生又换了右手,陆定昊这才把手伸过去,我姓陆。

说完抽回了手准备掏钥匙开门,叫Jeffrey的男生却没有半点要挪动的意思。

陆定昊钥匙只转了一圈,回头狐疑的盯着他,……干嘛?要进来参观啊?

对方又开始挠头,……那个,我钥匙忘记带了,可以借你的阳台一用吗。

意思是要翻过去。

陆定昊眼睛转了转,男生个头中等,样子生的好,说话语气也够礼貌温柔,他打算原谅他装洋蒜的英文名三秒。

他又用下巴颏点了点,你没换锁吧,原住户的备用钥匙在脚垫下。

男生眼睛亮了亮,转身一掀地毯,果然有把小小的钥匙。

他正准备转身感谢,他的新邻居已经进了家门,防盗门声音重重的,显得非常冷漠。

 

#

陆定昊对新邻居不是不好奇。

对方打扮入时,谦逊有礼,职业不知,年龄不知,身份不知。

除了入住当天不到五分钟的对话,二人再无交集。

不过院里常年坐着聊天的老太太们倒是很喜欢他,陆定昊路过的时候总能听见她们叽叽喳喳的争吵要把谁家的孙女或侄女介绍给他。

女人无论多大年纪都喜欢二十多岁的小男生这是真理。

陆定昊只遗憾自己不是福禄一枝花了。


#

再次交集是一天傍晚陆定昊在小区喂流浪猫的时候碰上了Jeffrey,他撅着屁股跪在草丛里喵喵叫的样子一定被他看到啦!

哎呀好气。

第一次碰到他回来这么早哎。

这次换陆定昊先开口,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下班啦?这么早哦。

男生笑笑,对啊,今天没什么事,伸手帮他拿掉头发丝上的草屑。

陆定昊下意识的一躲,看到对方手上的东西觉得尴尬,脸悄悄的红了一下。

他点点头打算迅速结束话题,对方又礼貌开口,陆先生,我想请问一下,小区里有能停车的地方吗?

陆定昊不以为意的指指小区,……你随便停啊。

他们小区有车族不多,除了逢周末的时候有子女来探望父母的时候车位会稍稍紧张外,平常几乎不用担心车位。

Jeffrey 又是一脸惊讶,可是没有停车线啊。

陆定昊终于把白眼翻出来了,哇,你真的很严格哎,你没看王爷爷都把他的代步车停到花坛里去了吗。

Jeffrey习惯性的挠挠头,好吧。

 

陆定昊这种不以为意持续到了第二天,他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一辆玛莎拉蒂。

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他和王奶奶李爷爷赵大伯一起弓着腰绕着车看了几圈,陆定昊不可置信的推推眼镜,看看车又看看三楼邻居的窗户。

他觉得自己出了个坏主意。

 

#

Jeffrey刚冲完澡就听到震天的拍门声,只来得及穿了裤子就跑去开门,他看到防盗门格栅外脸通红的陆姓邻居,以为出了什么急事。

陆定昊才反应过来Jeffrey没有耳背,无需自己这么大力拍门了。

陆定昊被迎进门,他忘了自己的来意,有点惊讶于这里脱胎换骨,家具装饰时髦漂亮,像是杂志上的样板间。

Jeffrey套了件帽衫,陆定昊还沉浸在他的腹肌震撼里,接过对方递来的牛奶才想到自己的来意,……楼下的车是你的吗?

 

 

#

其实Jeffrey一直拿不准新邻居对自己的态度,自己算是好相处的人,他也见过对方跟楼下老人打招呼时的热乎劲,那为什么新邻居对自己的态度一直很冷漠呢。

他其实是对新邻居有提前认知的,那时奶奶已经住院很久,总惦记要回老房子看看,担心楼下的流浪猫没人喂,担心晒的豆子已经受了潮。

总说对门的小芙是难得一见的好孩子。

小芙总是帮她修东西,小芙会给她读居委会发的通知,小芙会替她下雨时收天台上的干辣椒。

小芙。小芙。小芙。

Jeffrey在国外呆的太久,知道自己和老人间隔阂已深,还是很好奇传说中的小芙到底有多好,能让奶奶一直念叨。

老房子不卖是老人的遗愿。

总要回去住住的。

爸爸出生的地方,小芙住着的地方。

 

#

Jeffrey说,是啊,我的车。

陆定昊瞪着眼睛的样子十分好笑,嘴边半圈牛奶渍配上夸张的嘴型,Jeffrey下意识的伸手指帮他抹掉。

陆定昊说,你疯了这小区没保安哎你车那么好停这会被偷的不被偷哪家的小孩给你划两道你哭都来不及哎。

Jeffrey觉得这是有史以来对方跟他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

他语气像是小弹珠一样。

梆梆梆的在Jeffrey心上一跳一跳。

他说,小芙,要不要送你去上班,坐我的车。

陆定昊都来不及反应他为何知道自己的小名,疯狂点了三下头,……要要要!

 

#

只消一上午,全公司的人都知道陆定昊坐了辆玛莎拉蒂来上班。

滴滴打车打的吗?

被富婆包养了?

是不是马上就能买豪宅了?

陆定昊要使劲包住牙齿,笑容才不至于被同事窥见。

原来对门的那么有钱,可是为什么还要住福禄小区这种破房子。

以后要是天天都能坐玛莎拉蒂上班就好了。

要不要对他稍微热情一点。

陆定昊脑海中有一千个想法。

 

下班的时候看着楼道中央停了一辆自行车。

他生气的踹墙,谁的自行车啊?!

Jeffrey应声而出,碍事了吗?不好意思我马上搬进屋。

陆定昊,……你的玛莎拉蒂咧???

男生笑的阳光,我也觉得停楼下不大合适,就放公司车库了,反正距离还可以,以后骑车上班,顺便运动了。

陆定昊大失所望,摆了摆手准备回家,一千个想法粉碎的很彻底。

那个小芙……?Jeffrey喊住他,你会开车吗?以后如果你需要用车,随时找我来借。

陆定昊回头,灿烂的笑容把对方闪的一愣,Jeffrey,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哦,我菜买多了~

Jeffrey头一次看到陆定昊的笑,有一颗不安分的牙齿,闪着可爱的光芒。

 

#

虽然陆定昊没有再坐过Jeffrey的玛莎拉蒂,两个人却也熟悉了起来。

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相仿的年纪,不熟也难。

Jeffrey大概是个公子哥出身,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煤气坏了不会修,不知道该怎么交水电,每次听到规律的当当当三声敲门,陆定昊就会翻个白眼开门直接问,又怎么啦?

而陆定昊也会拉着他逛超市,撺掇他买超贵的进口牛排,买名字都没听过的热带水果,Jeffrey老老实实的刷卡,回去了就自觉拎着东西进陆家厨房。

两人一起分享一顿晚饭。

偶尔去看场电影。

陆定昊在家一边拖地一边唱歌,隔壁阳台上做运动的Jeffrey就会喊,小芙,唱的超好听。

陆定昊会一边翻白眼一边回,废话!

他看到镜子反光里自己嘴角的笑。

他觉得很不妙。

 

#

陆定昊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

温柔水土里长养起来的男孩,心思敏感细腻,情感丰富,多愁善感。

喜欢热闹,讨厌孤独,向往安定,最怕离别。

喜欢大房子不是因为别的,他讨厌把别人的屋檐当做自己挡雨的地方,他想早日结束漂泊,有着属于自己的坚固的港湾。

他恨一个人的时候很坚决,爱一个人的时候却很犹豫。

他不怕爱而不得,更不怕没有回报。

 

 

#

城市的规划总是迅速又不讲情义。

福禄小区所在的老城区被划为重点治理对象,大面积的改造意味着大面积的拆迁。

房东来跟陆定昊谈合同的时候他正在厨房里做蛋糕,新鲜的奶油配草莓,他嗜甜,不知道对面的喜不喜欢。

他平静的在合同上签了字,心里有很多点不舍。

这里的点点滴滴都是他的心血。

又要重新找房子,搬家,装修,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人。

厨房里传来怪味,他面对着空空的客厅如梦初醒,蛋糕烤的乱七八糟。

跟他的心情一样。

开玛莎拉蒂的Jeffrey自然不用愁没有去处,短暂的邻里缘分到此为止。

Jeffrey漫长的生命中,不起眼的陆定昊,和这所与他格格不入的房子一样,是不值一提的something。

 

#

临时的落脚点在大学同学家,城市里毫不起眼的一隅蜗居,却有长久的使用权,足够陆定昊羡慕很久。

他还是时常想起住在对面的男生。

在上班偶尔敲字发呆的空隙,想起男生笑起来的酒窝,那唯一一次玛莎拉蒂体验男生扶着方向盘的手,把土豆切的满桌滚时被陆定昊骂而羞红的脸,还有温柔叫自己名字时的语气。

早知道留个电话的,陆定昊偶尔会自嘲的想,如果日后遇上什么大麻烦,说不定念在昔日同住一栋楼的情谊,对方会大方的出手相助。

何况Jeffrey看起来就不像是会拒绝自己的人。

虽然看起来也根本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

陆定昊很感激,觉得如此短暂的幸福,也足够他回味很久了。

 

#

陆定昊在租房网站上贴出了求租广告,很快有人私敲他。

-头像很可爱,是本人吗?

陆定昊很会自拍,他知道自己哪个角度最好看,虽然他乐意有人这样夸,却觉得现在人都有病,租房网站也能这么不正经。

 

#

对方竟隔了一天又不死心的来敲他。

-昨天是我莽撞了,我向你道歉。

-我的信息挂在主页,你可以来看看。

陆定昊心想看看又不要钱,点进去的时候瞬间又退出来了。

他生气的用力敲键盘,被路过的上司瞪了一眼,他悄悄的吐了下舌头。

租不起!诚心勿扰好吗?

他的意向在单月2k左右,对方挂出来的房子是城中有名的豪宅小区,顶层公寓带大露台,电梯直通屋内。

他住上这样的房子幸运的话可能要下辈子。

对方回的很迅速,2k租给你,不过只租一间卧室。

陆定昊觉得对面可能坐了个傻子,他打了一串省略号,……………………大哥,你钱多烧的慌吗,这样的房子,单间少说也在5k以上,如果你在开玩笑,麻烦找别人吧,我很急。

-我认真的,你下午有空的话就可以来看房。

陆定昊觉得自己二十多年人生白过了,他甚至觉得可能自己行善积德攒够了人品,老天要奖励他。

看看就看看,反正不要钱。

 

#

当开门看到Jeffrey的时候陆定昊觉得自己眼花了。

他退后看看门牌号,傻愣愣的样子让Jeffrey觉得他可爱十分,于是伸手把他拉进来,进来啊小芙。

陆定昊问,这是你的房子?
Jeffrey手插兜站在客厅点头,是啊。

他又问,董又霖是谁?

Jeffrey笑,我也有中文名字。

陆定昊眨眨眼睛,突然觉得一瞬间,很丧,很丧。

董先生,你是在可怜我吗?是在施舍我吗?

他认真的神情让Jeffrey感到莫名的心慌,他拉住陆定昊的胳膊,又慌忙松开,笨拙的向他解释,不是啦,我是觉得这么大房子,我一个人住也浪费……我觉得你人很好,善良又勤劳……

陆定昊又抿起嘴唇,他觉得自己很不争气。

Jeffrey继续说,……而且你饭做的还那么好吃。

陆定昊生气,我是你什么人啊要给你做饭?

Jeffrey急得满头大汗,他摆着手说,不是不是,我也有很多东西要跟你学啊……

陆定昊说,可是2k租这个房子太不合理了。

Jeffrey继续游说,我也住的,而且你不是喜欢我的车吗,以后可以天天坐着它上下班了。

他打开露台的门,那只在福禄小区流浪已久的橘猫正冲他打着哈欠,你不是喜欢猫吗,这下可以天天跟他玩了。

一切都像是为了他的到来而准备好的。

陆定昊有点晕。

他觉得这是幸福的眩晕。

像是走在路上,先被一个五百万砸中,又被一个五百万砸中。

他还在假客气,可是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Jeffrey笑的很开朗,酒窝露出来。

不会啊,我喜欢被你麻烦哎。

 

#

你都住进我的心里来了,

住进我的房子里来又有什么不行呢。

 

---end----

 

 

 

 

 

 

 

 


 
评论(125)
热度(212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